哦唉唔

爱发电微博都和老福特同名 大家多多关注哦么么

【瓶邪】猫冬

一句话概括:铁三角去小哥老家过冬喽~

东北的第一场雪总是下的那样早,吴邪在短视频软件上看的心痒痒。

晚上和老张在被窝里合计老半天,第二天早上就坐上了飞机。

张起灵在东北有一处老屋,平时张海客会来打扫一下,毕竟这是族长老家。屋子就是普通农家院的模样,但是院子很大。屋里有个大灶台,灶台上放着一个大铁锅,吴邪看着锅,心里活的滴流转,喊着闹着和胖子说要吃铁锅炖。

灶台连通着一通大炕,横着睡七八个人都没有问题的那种大。东北的冬天颜色很黯淡,多的是黄色的苞米杆和白色的雪。而炕北侧的两扇窗户,一侧头就能看见巍峨的雪山和塞北的残阳。老张把灶台里火生起来了,没一会儿,炕头就开始冒热气了。吴邪把带来的被褥铺在上面,往里一躺感觉整个人都热起来了。

胖子在家里转了一圈,啥菜也没有。小哥老家是在一个屯子里,就有一个小超市没啥东西。胖子打算去镇上进点货屯点粮:

“天真,小哥,一块去镇上买东西不?”

我对逛超市这种事情向来是比较热衷的,急赤白脸的往三轮车上爬,小哥走到门口想起什么似的扭头进了屋子。

“天真,小哥不去啊?”

“去去去,他去,他应该进屋拿啥东西去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小哥手里拿着两个军大衣出来了,往胖子手里塞了一件,另一件盖在了我头上。

“风冷,别感冒。”

我从军大衣里偷偷露出来了一点脸,霎时间就被迎面吹来的寒风打了回去。我赶紧缩在军大衣里,顺便把小哥也拉了过来。两个人的脑袋在衣服里靠的好近,气氛开始暧昧起来,我忍不住先开口:

“小哥牛逼啊!太有打算了,不愧是原住民!”

张起灵无奈的挑了挑嘴角,用温热的手心贴了贴我的脸颊。我感觉我的脸颊肯定比家里的炕头还烫。

到了超市,胖子和演灾难片似的买东西,南方人没有屯菜的习惯,我笑骂道:

“胖子,你他娘的演丧尸围城呢,买这么多。”

胖子看着我无奈的叹气:“小天真,你不能骂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。等过几天雪下起来能有你这么高,等到时候饿死你他娘的。”

胖子此话甚对,我识相的没有反驳,并开始往三轮车上装米面粮油。

去的时候,我和小哥坐在车斗里,回来的时候我和小哥坐在了一袋袋食材上……坐得高了更冷了。

胖子还真是料事如神,刚把东西都搬进家里归置好,鹅毛般的大雪就落了下来。

胖子在厨房把买的鱼和鸡拿进厨房,又让我把大白菜,茄子和菠菜洗洗,让小哥把买的豆腐切一切。我心不在焉的洗着,心早就飘到大雪里了,应付的洗完了,我穿上棉袄就扑进了雪里。

我并不是没见过大雪,雪山上的雪比这更大,但是我是第一次玩雪。雪山上的雪隐藏着威胁,我得小心翼翼的与它周旋。我自己在雪里打了几个滚,觉得有些无聊了,冲屋里喊:“小哥,胖子,出来玩会呗!”

胖子下了调料后就把鸡和鱼也下了锅,这两个炖的时间要久一些,盖上锅盖,冲我喊了一声:

“来了!”

两人刚一出门,我一个雪球就砸在了胖子胸口上,

“小天真你不厚道啊,怎么光砸我不砸小哥啊。”

“啧,说的我能砸中一样”

话是这么说,心里还是痒起来了。偷偷摸摸的靠近小哥,快速一扔。

被躲了过去,好吧,意料之中。

于是我和胖子就抛弃了小哥,我俩开始了互殴。打了一会儿,就双双瘫倒了。我偏头一看,小哥童心未泯在堆雪人呢,还一下堆了三个。就是中间那一个尤其胖,哦,是胖子。

“哟,还知道把我当c位,没白疼你。”

胖子走过来打量了一下,

“行了,艺术家和特种兵别看了,进屋吃饭吧,应该差不多了。”

“等会儿等会儿,一块拍个照呗。”

我拿出手机来,我们三个人蹲在雪人前拍了一张。

进了屋子里,本来已经冻麻的手在冒着热气的锅的氤氲气下渐渐回暖,还感觉到手越来越烫。这种感觉北方的小伙伴们应该都体验过。

胖子掀开锅,香味扑鼻而来,把切好的蔬菜,豆腐放进去后,胖子又哪来一盆玉米面糊,用手把它分成一个一个小饼子的模样往锅边贴。贴完以后,过了十多分钟,再揭开了锅。

我们三个围坐在锅边,就着热气,吃的很满足。小哥可能是吃到了家乡菜,比往常的饭量都大了一些。

吃完了饭,我和小哥去了大炕上。胖子自己一个人去了侧屋,侧屋里有个一米五乘两米的小炕,也烧着柴火。

我发誓我真的挽留过胖子(虽然只挽留了一句),但是胖子不愿意和我们俩一起睡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晚上躺在被窝里,我开始哼唧小哥:

“小哥,给我说句东北话呗。”

“稀罕死你了。”

凛冽的寒冬里,在这里却能活的很热络,小哥说这叫猫冬。

感谢观看,冬天了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,大家多多保暖。

再偷偷说一句:铁锅炖好好吃哦,东北的饭真是拿捏住我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6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